2012年4月30日

2012.4.26閱讀廣播節目內容

        閱讀跟著走,樂趣我擁有。

    各位老師、同學,午安!小主播為你帶來今日的閱讀好心情。

    511小主播寶則旻:首先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星期一世界閱讀日的活動很成功。不知道大家當天早上在明亮的戶外閱讀的感覺怎麼樣呢?很奇怪吧,明明全校那麼多人,操場卻是那麼寧靜;廣播系統播放著悠揚的古典音樂,我卻連一個音符都沒聽進去……我想這就是閱讀的魅力吧!可以讓人渾然忘我!

    505小主播呂紹浦:可不是?熱愛閱讀的我們班五年五班最了解這種手不釋卷、廢寢忘食的滋味了!雖然升上高年級後,要寫的功課不少,要補的習還是那麼多,那我們這些真正愛書的人,就是有辦法從下課啦或是睡覺前啦,找出零碎時間來閱讀。透過閱讀,我不敢說自己寫作語文大有進步,可是我至少覺得書中的世界讓我生活的視野變得更開闊,這使我單調的學校生活整個都變得有趣了,正所謂「太陽底下到處都有新鮮事」!

    511小主播:你們班確實很拚喔,聽連老師說,你們班目前是全校班級中閱讀達人最多的一班耶,三分之一的同學都已經可以擁有5本書的借書量了!真強耶!既然你們班這麼熱愛閱讀,那麼你們班在圖書館4月和5月校慶書展「我們班最愛的一本書」推薦的肯定是經典中的經典囉!

    505小主播:當然!我們班推薦的《泰山爸爸與蒜頭的為什麼?》也同時是五年級許多班熱愛的好書喔!因為這本書利用簡單的漫畫和文字,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很多困難的知識,使我們輕輕鬆鬆就能學會科學!是本非常有趣的一本科學漫畫書。

    511小主播:今天除了你們班要進行愛書推薦以外,學校同時也邀請了熱愛閱讀的四年四班同學,要跟大家分享他們班的愛書喔!分享人是四年四班的鍾冠俞。

    大家好!我是鍾冠俞,平常最喜歡閱讀和寫作了。今天我要推薦我們班的愛書是《我的爸爸是寶礦》:本書以一個住在索威圖的小孩坦提為主角,坦提的爸爸是一位開採金礦的礦工。小男孩本來以為以為這座礦坑是他爸爸的,但其實不是……這本書讓我們知道了父母照顧孩子的那種無怨無悔,猶如寶礦般那樣珍貴,我們一定得好好珍惜他們的愛及這份幸福,並以孝順的心和行為回饋他們,長大結婚之後,更要做個為家庭負責努力的人!

    511小主播:謝謝小學妹,說得真不錯,可見這本書一定很好看!下個星期我們會再持續邀請一~三年級最愛閱讀的班級來節目分享,大家還是要專心聆聽喔!

    節目結束之前,跟大家說明:星期一向行動圖書館借書的小朋友要記得在明天之前將書還回圖書館喔!

    閱讀跟著走,樂趣我擁有。我們下周空中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