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獲刊作品─612李采靜〈運動的重要〉

         常聽人說:「活動,活動,活著就要動。」隨著時代進步、科技發達,生活變得越來越便利,相對的,勞動的機會大幅減少。儘管醫學不斷進步,但守護健康的基本要素,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卻是不二法門。
        運動除了可以增進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讓人遠離肥胖。現代人幾乎三餐是「老外一族」,如果沒有適當的運動,許多疾病將隨之產生。
        運動不僅對身體有益,對心理也有極大的幫助。從小,媽媽為了培養我的運動習慣,特別帶我到舞蹈社學跳舞。在學校,我也積極參與各項運動。我發現,運動不只讓我的體能變好,心情變開朗,人也變「陽光」了。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想要擁有健康的體魄,除了均衡飲食、充足睡眠,更重要的是要有適量的運動。其實,運動並不難,只要花點心思,隨時隨地都可以運動。為了我們的身心健康,千萬不要忽略運動的重要,就讓我們一起持之以恆保持運動的好習慣吧!

◎獲刊日期:101.12.17

沒有留言: